第三届“安天杯”哈尔滨工业大学 网络安全技能挑战赛成功举办

2018-11-19 13:25

20181117日至18日,“安天杯”哈尔滨工业大学网络安全技能挑战赛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举办,来自14所高校的队伍参与其中。经过激烈的角逐,哈尔滨工业大学Lilac团队最终夺得第一名,吉林大学Spirit团队获得第二名,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H1TerHub团队获得第三名

 “安天杯”网络安全技能挑战赛,是由安天科技集团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多年来合办的一项校企联合的活动。旨在提升大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专业技能水平,培养学生的安全技能与团队合作精神,推动高校信息安全专业建设。本届挑战赛题目设置以网络安全防护操作和威胁分析为主,重点锻炼和培养学生对于网络安全威胁的分析、检测、取证相关能力。

大赛组委会在赛前组织了一场空中微课,为参赛队伍进行线上指导。从爱国主义教育、法制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等方面,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行业价值导向,同时,进行了细致的大赛相关技术辅导。

  18日下午的颁奖仪式及技术分享环节上,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张宏莉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讲话,并强调了网络安全技术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及高校的责任安天科技集团副总工程师李柏松向师生做了技术汇报,讲解国际、国内态势以及培养防御型网络安全人才的意义

与会黑龙江省各高校网络安全技术学生社团的指导老师以及安天科技集团等八个关心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的企业代表一致同意成立黑龙江省网络安全技术高校社团联盟,联盟宗旨响应国家企业高校协同育人的战略,共同助力黑龙江省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现场举行了联盟签约仪式。

各高校的学生纷纷表示在本次活动中收获很大,不仅提升了安全分析等相关专业技能,锻炼、提升了自身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也感受到了未来自身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并对黑龙江省网络安全技术高校社团联盟充满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