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1803010团支部组织观看进口博览会宣传视频

2018-11-19 17:19

 

  1113日,在班级团委的组织下,1803010班团支部全体同学观看了进博会宣传视频。40年,中国走向世界;40年,世界走进中国,开放的中国发展模式让中国与世界更近。同学们感叹,当今中国已不再单单依靠进口,而是走出去,让中国制造成为中国的标签。

  随后同学们又观看了张维为的演讲——改革开放四十年,今天的中国经得起任何人比较。同学们意识到,在改革开放之后,中国再也不是从前那个封闭的中国了。在中国制造2025的驱动下,在工匠精神的引领下,中国汲取他国技术长处,展示本国蓬勃创造力,短短数年使大批中国制造涌现出来。通过视频介绍,同学们明白,当今中国已经拥有了与其他强国比肩的实力与底气。

  最后,同学们观看了介绍中国技术来源的视频,视频结束后掌声雷动。同学们坚信,中国的技术是学来的,是自己创造出来的,而绝对不是来的。中国人民应当对本国的技术和民族的智慧充满信心,而不能受其他国家的流言蜚语所影响,应当坚持走自己的道路。

  通过本次2个小时的视频观看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认识到了当今中国强大的实力,领略到了当今中国繁荣的风采。在看完视频后,同学们爱国热情高涨,希望通过不懈的奋斗与努力,在不久的将来为祖国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