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凝心铸魂,感悟中华精神,坚定文化自信

20181026日晚,基础学部材料学院1809102团支部B504教室组织观看《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系列纪录片第四集《凝心铸魂》,共同学习中华精神,坚定文化自信。

《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一片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全景纪实,全面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真实展示五年来中国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生动实践和巨大成就。《凝心铸魂》以中华文化和中华精神为切入点,深刻阐释了文化强国的理念和路径。

团支部同学一同观看了近1个小时的影片,备受震撼,并展开热烈讨论,同学们纷纷讲述自己的观看感受。团支部书记于航浩谈道:“以这样的方式认识了中华文化和中华精神,让我内心无比自豪,这正是我们国家和民族赖以生存和延续的精神纽带。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主动学习中华文化,感悟中华精神,更要传承和发扬这种精神。”

纪录片的精彩内容在同学们心中激起了强烈的自豪感,他们为生在这样的国家,长在这样的时代而觉得幸运。希望这种自豪之情能够沉淀出一种思考,思考文化自信的内涵,也思考精神传承的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