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材料学院18硕团支部组织参观校博物馆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材料学院18硕材料学3班、焊接3班团支部于2018年11月3日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奋勇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在团支书的带领下,团员青年们前往哈尔滨工业大学校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

来到博物馆,团员青年们通过一楼的各大展厅了解了哈工大的发展历史,借着前人奋进努力的足迹,团员青年们学习了解了哈工大人的优秀品质。从“八百壮士”的奋斗精神,到代代学子的科研成就,从建校早期的发展历程,到改革开放后的跨越前行,无不激励着每位同学的奋斗之心,观看先辈们的课本、笔记无不反映出他们认真、吃苦耐劳的精神,团员青年们看到展品,莫不暗暗叹服。

通过参观讲解,团员青年们感受到了“规格严格,功夫到家”这一校训的魅力。看到展厅里的航天服和火箭、卫星模型,讲解员解说了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孙家栋等人的努力付出,正是这些把握哈工大规格、苦下哈工大功夫的人,创造出如此辉煌的成果,为人民献上满意的答卷。

经过本次参观活动,团员青年们对“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和“爱国、求是、团结、奋进”的哈工大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纷纷表示将努力奋斗,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相联系,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