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化学-理学-生命分党校发展对象培训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二)

为了强化为人民服务意识和志愿服务精神,争做优秀志愿者,提高小学生的综合素质,中共哈尔滨工业大学党校化工化学-理学-生命分校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一小组于1116日下午在香和小学开展了支教志愿活动。

活动准备阶段,组长廖洁组织全体组员进行集体备课,根据授课对象和授课内容进行了明确的分工,同时对应注意的问题和细节进行了讨论。志愿活动主要课程包括手语课和足球课,手语课上,主讲志愿者教授了英文字母、数字、十二生肖、人物称谓、礼貌用语、诗歌等内容的手语表达方式,其他小组成员与同学们积极互动、打成一片,课堂气氛良好;足球课上,志愿者与学生踢球竞技、交流体育知识,帮助学生科学锻炼身体。

通过此次志愿活动,香和小学的学生们拓宽了视野,丰富了课外知识,发展对象培训班的学员们也在活动中深刻体会到“为人师表”,进一步传承和发扬了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志愿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