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寒地中心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刘永鑫文/高原图)2018年10月31日下午,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学院寒地中心党支部在建筑学院505室召开主题为“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加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主要内容是开展学习和问题查摆。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永鑫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刘永鑫向全体党员传达了学校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带领支部党员同志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有关文件、苗圩同志在工业和信息化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大会上的党课报告、及王树权同志在学校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等。通过此次学习,党员同志一致表示将进一步提升个人政治素养,切实做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两个坚决维护”;遵守党内纪律,规范参加组织生活;开展小班对接工作,不断发挥党员教师模范带头作用。
      随后,全体党员结合学校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和寒地中心党支部自身情况,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刘永鑫首先带头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接着每位党员都严格联系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查找不足,剖析问题,明确了自己今后的努力目标和整改措施。与会人员按照党章要求,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端正态度,实事求是,既勇于剖析自己,又敢于批评他人;既充分肯定成绩,又重点指出问题;既有思想交锋,又有感情交流,充分体现了党内民主,增强了党内同志的交流和团结。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气氛民主、和谐。全体党员在会上谈实质问题、找思想差距、开展相互帮助,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以专题组织生活会为新契机,按照学院党委要求,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认真整改问题,增强党员理想信念和党性修养,不断提高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