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南溪】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四川队带领学生参加南溪区经典诵读大赛喜获一等奖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广泛提升青少年学生的人文素养,11月16日,宜宾市南溪区义务教育阶段经典诵读大赛在南溪区演播大厅拉开序幕。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四川队带领桂溪中学学生参赛,喜获大赛一等奖。

1031日,桂溪中学经典诵读大赛代表队正式组成,四川队成员们与学生们进行第一次见面会,并发布了诵读初稿,讲解了诵读比赛的相关事宜。115日,训练正式开始,第一个重要任务就是纠正学生的发音,并熟悉诵读内容。在这一周的训练中,学生们圆满完成了训练任务,其间队员根据学生的情况确定了诵读的形式、节目编排、配乐、背景等内容。1112日开始,诵读排练进入最后阶段,队员们放弃了每天大课间、午休和下午活动课的休息时间,与学生们一起为比赛做最后的努力。

1116日,队员们带领学生来到南溪区演播大厅参加比赛。上午九时,大赛正式拉开序幕,桂溪中学在初中组16支代表队中第九个出场。半小时的等待,并没有让学生们的热情有所消减,从登台开始,学生们就表现出了最好的状态。清新美好的歌声《苔》,响彻演播大厅,悠扬动听;“自强少年”在领诵同学铿锵的音韵中,表现的淋漓尽致;《少年中国说》的诵读,情感激昂,气势磅礴,富有层次感。近乎完美的演出打动了现场的各位评委和观众,收获了热烈的掌声。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比赛落下帷幕,桂溪中学获得本次经典诵读比赛初中组一等奖。

本次比赛增强了支教队员的信心和动力,四川队在今后的工作中,会继续开拓创新,努力完成支教工作,助力桂溪中学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