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 服务献血,温暖随行

115日,哈尔滨血液中心的献血车进驻哈工大校园,进行为期十二天的公益献血活动。在此期间,1809102团支部开展了“服务献血,温暖随行”志愿活动,组织同学以志愿者的身份走进献血车,协助完成献血工作。这次活动不仅服务了献血的爱心者,更使班级同学切身感受到奉献精神的伟大力量。

活动开展前期,班级成员进行了集体志愿者培训,学习志愿工作流程,并了解志愿工作的意义。立冬刚过,同学们的服务热情却驱走了飒飒寒意。在献血车进驻期间,我班同学按既定时间准时进行志愿服务。在献血车上,身穿红色志愿背心的同学们耐心指导来献血的爱心者填写个人信息,引导献血者到指定区域验血、抽血和休息。并将献血证和纪念品发送给他们。而很多同学在完成了志愿工作之后,也主动参与了献血活动。班长王宇轩也说道:“在这次难得的志愿服务中,看到许多第一次参与献血的和参与几次的献血者,我想和他们一样,为献血活动作出更多贡献。”

为期两周的献血车进校园活动圆满结束,参与活动的班级成员在献血车前合影留念,为这样一次难忘的志愿活动留下最珍贵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