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土木学院1633106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纪实——“领略中华文化,坚持文化自信”

为响应习主席坚持“四个自信”的号召,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1633106团支部于20181125日上午在黑龙江省博物馆举行了“领略中华文化,坚持文化自信”主题团日参观活动。

博物馆主要分为自然陈列与历史陈列两个展厅。自然陈列馆展示着镇馆之宝——恐龙化石与猛犸象化石。黑龙江省是中国出土恐龙化石最多的省份。站在巨型恐龙化石面前,同学们仿佛置身于侏罗纪时期的原始森林之中,感叹着大自然的神奇与伟大,更被生命的繁衍与进化所震撼。历史陈列馆展示了从旧石器时代到现代的一系列文物。沧海桑田,文物上的条条劣痕,见证着呼啸而过的斑驳历史。精妙的书法,神韵的山水,典雅的铜塑……五千年的华夏气韵,留给我们无限的遐想,更让我们对悠远绵长的华夏文明肃然起敬。木质工具展厅内,刻着大大的“工匠精神”四个字。展厅中陈列着的各种工具,都是一代代人秉承着勤恳钻研的工匠精神而悉心打造。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哈工大人,一定要秉承工匠精神,不断向前奋进,为祖国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团支部全体成员会以“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哈工大校训严格要求自己,为祖国建设发展而不懈奋斗!

省博物馆正门合影

 

团支部全体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