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化工与化学学院1714306团支部开展“走进校史馆”主题团日活动

哈尔滨工业大学化工与化学学院1714306团支部积极响应校团委的号召,为使我团支部成员更好地学习了解党的方针政策,深入了解哈尔滨工业大学的悠久发展历史和近些年在科研领域取得的巨大突破和成就,1714306团支部201811月21日于哈尔滨工业大学校史馆开展了以不忘初心跟党走,奋勇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201811月21日下午14:00,1714306团支部全体成员准时到达校史馆进行参观学习。本次活动由1714306团支部团支书邢思敏带领,在百年校庆来临之际,带领全体团支部成员重新走进校史馆,对感受学习艰苦奋斗的党团精神具有极大的现实意义。
    本次参观学习全程由校史馆讲解员为支部详细讲解并进行分析。在那记录着岁月雕痕的展厅里游走,看着历史不断上演和谢幕,校史馆将哈工大在风雨里成长的历程一一呈现,每一个成就,每一次收获,都包含着历史的意义。走近那一张张老照片,看着那一个个老物件,一幕幕历史很是振奋人心,不时引起团支部成员的赞叹。活动最后由团支书进行总结分享,“‘弹指一挥一百年,桃李芬芳春满园。近百年来,哈尔滨工业大学为国家培养了一批批高素质人才,哈尔滨工业大学的校友们在各自岗位上为国家做出了奉献。特别是在改革开放40年之际,看到哈工大人始终是改革开放的积极参与者和伟大建设者。团支部成员不仅仅接受着哈工大带来的机会,同时,也希望哈工大能因为有这一群蓬勃向上的年轻一代而取得更多的发展。
  
本次团日活动采取了参观学习、总结交流的形式,对同学们进行了深刻的教育,与理论学习相辅相成。此次团日活动不仅让团支部成员看到哈工大历史,更加了解自己的母校,而且更充分认识到自己身上的担子,并鼓励他们积极踊跃的投入到社会主义新时代和伟大中国梦的建设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