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云南队完成宁蒗民族中学期中考试且成绩喜人

(图/陈应奇 文/姜悦)1121日至22日,我校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云南队服务学校宁蒗民族中学进行了高一学年秋季学期期中考试,研支团成员参与考试监考、阅卷等工作。1125日成绩公布,支教队员所教科目成绩喜人。

宁蒗民族中学根据学生中考入学成绩分为海安班(1个)、宁海攻坚班(1个)、特尖班(1个)、普尖班(4个)和普通班(10个)。

陈应奇所担任班主任的高248班,以425.88分的班级平均分夺得同等班级年级第一,高出年级平均分15.9分,超过第二名8.44分。高248班是普通班,学生入学成绩均在全年级420名以后,本次期中考试,高248班年级前2001人,年级前3005人,年级前40015人,位列同等班级第一,班级超过百分之八十的同学本次成绩相比入学有大幅度进步!同时陈应奇任课的248班政治科目成绩优异,位列年级第二,班级及格率年级第一,远远领先其他班级。

由于学校教师队伍变动,刘惠莹于11月份由化学老师转换为英语老师。刘惠莹老师面对学科转换的压力,迎难而上,每天的时间除了上课之外基本都在备课,尽自己最大努力为学生上好每一堂英语课。同时为了提高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创新英语教学方法,开展高效课堂,并采取了一定的激励手段。本次期中考试高248班英语成绩年级第四,平均分和年级第一相差不足1分,同时高248班同学包揽英语年级前三名!

姜悦负责普尖班240班和普通班250班的历史教学,其中240班连续两次考试蝉联普尖班第一,本次考试高出年级平均分1.8分,班级历史及格率50%,高出其余三个班级26个百分点。250班历史成绩年级第三,高出年级平均分1.4分,及格率在年级名列前茅。

本次期中考试给了支教队员很大的信心,同时支教队员也反思总结了教学工作中的不足之处,进一步优化教学方法与思路。对于考的好的学生给予肯定和鼓励,对于成绩不理想的同学进行一对一谈心,鼓励全体同学调整状态,不妥协不放弃,在下次考出好成绩。宁蒗一中的期中考试也将在十二月中旬举行,服务于宁蒗一中的支教队员也在全力备战即将到来的期中考试,争取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