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云南队发放2018年秋季第二批“索马芬芳·爱满凉山”助学金

(图/刘少斌 姜悦 文/陈应奇)2018年秋季学期哈工大研究生支教团“索玛芬芳,爱满凉山”助学项目资助款第二批发放仪式分别于11月24日、25日在云南省宁蒗第一高级中学和宁蒗宁海民族中学开展。哈尔滨工业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云南服务队成员以自身为纽带,积极与有资助意向的资助人联系,确定一对一资助关系,为贫困山区的孩子带来社会的温暖。

在十月初,支教队员积极联系高一年级各班主任,发放助学金申请表,通过班级推荐、班主任审核、支教团面谈,了解学生学习及家庭情况,最终确定受资助学生74人,其中民族中学43人,宁蒗一中31人。在确定一对一资助关系后,资助将从高一一直延续至高三毕业。本次共发放助学金37000元,虽然每名学生获得的资助款金额不大,也并不能解决生活中的所有困难,但对于正在上高中的他们而言,这笔助学金对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是具有不寻常的意义。

在发放仪式上,服务学校团委书记充分肯定了哈工大支教团的工作,嘱咐受助学生要懂得感恩,集中注意力打赢学习战。支教队员对学子们转达了资助人对各位同学的关心和希望,叮嘱大家要坚定意志好好学习,希望大家把温暖援助转化为前进的动力,争取交出一份满意的成绩单。最后按照资助款发放流程,学生们依次签字按手印、领取资助款、拍照留念。

至此,哈工大研究生支教团2018年秋季学期“索玛芬芳·爱满凉山”助学金发放工作已全部完成,本学期共资助7个学校242名学生,共计金额122760元。“索玛芬芳,爱满凉山”品牌助学活动是由哈工大研究生支教团策划实施,整合社会爱心奉献资源,鼓励宁蒗山区贫困孩子实现求学梦的爱心助学行动。支教服务期间支教团积极推动爱心帮扶工作,将社会爱心源源不断地汇聚在宁蒗这片美丽的土地上,致力于西部贫困地区学生的健康成长。

在彩云之南,哈尔滨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已坚守了十年,在这十年里,支教队员积极参与教学与扶贫工作,时刻秉承哈工大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为宁蒗的脱贫攻坚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