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小班行】计算机学院张宇老师走进1603201、1603202班

2018-11-27 09:14

    (郭崇晋/文)11月22日晚,计算机学院2016级信息安全专业“深入密码,了解信安——名师小班行”在正心楼704举行。本次小班行由计算机学院张宇老师主讲。

    首先,张宇针对大家在密码学学习过程中的疑问进行了讲解,同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学习密码学的经验和心得体会。指出密码学虽然偏向理论、有一定难度,但也期待有兴趣和有科研精神的同学认真钻研,为我国密码学方面的研究贡献力量。

    在介绍信息安全专业的创建发展历史之中,张宇指出信息安全专业领域对技术与实操能力要求较高,同学们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应该多花时间在课程实验之中,独立且高质量地完成实验,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谈及未来规划,张宇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毕业后继续深造,通过硕士乃至博士的学习来不断提高自己的创新与实践能力。

    本次名师小班行活动,使同学们对信息安全有了更宏观的认识和更深层次的专业理解,对同学们的个人发展和职业规划有着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