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辅导员尹胜君在第二届卓越大学联盟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获得一等奖

2018-11-27 14:47

  11月24日至25日,“第二届卓越大学联盟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在北京理工大学成功举办。本次教学比赛突出“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创新理念,引领高校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改变传统教学,探索翻转课堂、研究型课程、成果导向等教学设计与策略,从而实现高效课堂、深度学习。

  通过微课视频评选,尹胜君以复赛第3名的成绩从卓越联盟高校共69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在现场教学创新答辩评审中,经过激烈角逐,她以“基于‘MOOC+SPOC’建设一门’做中学’创新创业基础课”为题以全票第一名的成绩获得决赛一等奖。

  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对尹胜君在创新创业课程方面的教学实践给予了高度评价。尹胜君作为获奖教师代表在颁奖礼上分享了教学创新成果与参赛感悟。

  尹胜君的课程内容中饱含着她多年一线辅导员工作中学生思想引领和学生双创教育的鲜活案例与经验积累,她的获奖体现了我院长期以来对青年教师教学思维与能力的重视,展示了学院课程教学与学生工作紧密融合的初步成果。我院将始终围绕人才培养中心工作,将立德树人贯穿学院教学、科研、学生工作全过程,为创建一流的计算机学科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