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案例】土木工程学院18级硕士生第2党支部召开支部生活会深入学习领会“八百壮士”精神,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

  为深入学习“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精神引领,以讲好哈工大故事,传递哈工大声音为目的,1123日下午1600,土木工程学院18级硕士生第2党支部在土木学院303会议室召开了支部组织生活会,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共同领会“八百壮士”精神,分享老一辈“八百壮士”的事迹,结合学习生活实际深入交流心得体会。

  在会前各位党员认真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在线上进行学习成果测评,在个人的朋友圈完成打卡。并且以党带团,与所在团支部共同参观了哈工大博物馆并且自主观看学习了哈工大“八百壮士的主要事迹”, 进一步加深对哈工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在学习中提高认识,发现不足,不断丰富知识体系,提升理论素养。

  经过前期充分的准备,会上,大家共同观看了视频,一同了解了哈工大“八百壮士”王铎教授的事迹,同志们看的非常认真,党支部书记李昊宇也为大家讲述了“八百壮士”沈世钊院士的奋斗事迹,“厚植、笃行”的治学格言,踏实有担当的科研精神,都让支部党员深受触动,并且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总结大家的发言,大部分都是要对自己要求严格,争取发挥党员的的模范作用,让各位同学看得到党员同志的作用。学习“八百壮士”精神并且让自己也成为一名优秀的、合格的党员,是每一位党员同志的目标。会上,党支书和各个支委带头自查问题和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积极参与,善意地对其他同志提出意见建议,会议开得既严肃认真,又团结和谐。

  最后,通过最新时事的学习环节,支部党员了解了近日习总书记对亚太地区的国事访问新闻,也一同分享了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方面的相关经验。党员同志们普遍反映,这次的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大家精心准备、踊跃发言,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达到了预期目的。

  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在以后学习生活中要时刻牢记以爱国奋斗为内核的“八百壮士”精神,要时刻牢记自己“哈工大人”的身份,以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做好先锋模范作用。同时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关心时事政治,与党和国家保持高度的一致性,在新时代的机遇之下发挥自身所长,成为一名土木菁英,成为哈工大栋梁,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