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正式启动

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是一项由教育部和工信部共同指导,高校承办的信息安全学科竞赛,目的在于宣传信息安全知识,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团队合作意识,是国内信息安全领域的知名赛事。哈尔滨工业大学在历年的赛事中均能斩获佳绩,获得一等奖多次。

11月25日,2019年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于活动中心427正式启动。本次宣讲会的主讲人为网络与信息安全实验室的翟健宏老师。翟健宏老师作为信息安全竞赛东北赛区的联络人,曾经多次担任大赛评委,有着丰富的竞赛指导经验。

首先,翟老师从自身多次带队信息安全竞赛的经历出发,向大家介绍了信息安全竞赛的各方面情况,包括参赛人数、竞赛性质、竞赛宗旨、历年情况、竞赛流程等等,使同学们对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有了一个较为深入的了解。随后,翟健宏老师详细的从组队、选题、规划、组织和管理等各个方面为同学们提供了如何准备信息安全竞赛的建议,同时也结合历年大赛的数据,从研究、创意、实用、完善四个角度为同学们讲解了选题的技巧。

同时,翟老师也结合自身的经验和体会,告诫同学们创新和合作是竞赛的重要内涵,同时也教导了同学们努力投身竞赛,不要搭便车、拖团队的后腿。最后,在往年竞赛中获得优异成绩的同学讲述了自己的参赛经历,从另一个角度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宣讲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有意向参加19年信息安全竞赛的同学请扫文末二维码进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