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案例】理学院18级数学系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忆峥嵘岁月,坚爱国信念”组织生活会

2018-11-28 08:4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研究生党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推进研究生党组织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和制度建设,进一步提高我校研究生党支部组织生活质量。1125日上午,理学院18级数学系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了“忆峥嵘岁月,坚爱国信念”组织生活会,理学院辅导员蔡思昊参与并指导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一本好书、一个故事、一次交流”的方式,回顾延安十三年历史、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深入学习延安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阅读《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一书,支部成员们一同感受总书记在梁家河知青年代里艰苦奋斗,发奋学习的顽强精神,共同学习总书记不断为民服务,敢担重任的伟大情怀;通过讲述延安十三年军民一心的感人故事,支部成员共同体会了延安岁月里物资匮乏、外忧内患的艰苦环境,更具体的学习了求真务实、艰苦奋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延安精神;最后在大家的阅读分享和总结交流里,支部成员们着眼现在和平统一、安稳富足的生活环境、经济领先、国力强盛的中国风采,更加深切的体会到革命前辈们带领中国站起来富起来的艰辛伟大情怀,自觉紧密的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国“强起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里勇担历史使命,明确新时代青年人的担当与责任。本次组织生活会形成了多篇汇报总结和阅读分享,取得了丰厚的成果。

本次组织生活会,丰富了党支部成员对近百年中国共产党历史的知识,加强了支部成员对延安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认识,探索了研究生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途径、新方法,为研究生党建注入新动能、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