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基础学部外国语学院1815301团支部举办主题团日活动

    11月28日,基础学部外国语学院1815301团支部在二区主楼B809开展了以“传承民族精神,感受家国情怀”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活动开始,团支书首先带领同学们高唱团歌,调动起大家的情绪。之后由同学负责讲解革命先辈的光荣事迹,带领大家学习了先辈们为祖国建设做出的贡献与牺牲,再次明确了自己作为共青团员应有的责任与抱负。为了使同学们有更深刻的认识,团支书组织同学们观看了电影《红海行动》的部分片段。观看后,同学们进行热烈讨论,将先辈们做出的牺牲与当今大学生进行了联系,把感情规划成了具体的行动。此外,作为外国语学院的学生,同学们还将爱国之情与国际局势、国际视野相关联,深入探讨了作为外语人该如何更好的利用自身的优势为祖国做出贡献。

    活动最后,团支书进行了总结,再次明确了同学们作为共青团员的“大责任”,与身为哈尔滨工业大学学生的“小目标”,切实做到不只高谈阔论、更要脚踏实地,努力学习、健康生活,从日常学习、生活中继承发扬先辈们的爱国主义情怀。此次团日活动也让同学们增强了自身的使命感与责任感,相信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大家能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