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工大精神,材料学院18硕焊接第一党支部参观博物馆

校史博物馆是我校历史发展、文脉传承、精神文化体系和校园文化的重要物化凝练,是开展校史教育、传承哈工大精神的重要载体。材料学院18级焊接硕士第一党支部11月17下午两点来到了哈工大博物馆,在解说员细致全面的讲解下,同学们逐一参观了20多个展厅。

馆内陈列鲜明而富有代表性,存放的文字、图片、实物、音像等宝贵资料,可以全方位地向我们展现建校近百年来一代代师生为学校改革发展而艰苦奋斗、共同努力的点滴历程,让我们更好地体会,理解工大精神,铭记校训

从初进博物馆的校旗校训,第一层按照年代划分七个展厅,以及第二层楼主题展厅,都让同学们深刻了解了工大的历史与传承。半个多世纪前的教学笔记课堂笔记等历史物件跨时间的长河,轻轻地向我们诉说着规格严格,功夫到家内涵。随后同学们还了解到哈工大近些年的科研成就这些突飞猛进的研究成果与老教授们不分日夜的辛勤工作是分不开的。这也激励着同学们投身科研,希望有一天可以像前辈一样有所成就,为祖国做出贡献。

参观校史馆结束后,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哈工大校情校史,增加作为一名工大学子的归属感、认同感和荣誉感,决心更好为哈工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铭记历史,牢记责任,深刻理解工大校训“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内涵,传承工大精神,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材料学院18级焊接硕士第一党支部正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