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化工与化学学院1714301团支部开展“读书交流会”活动

为营造坚实文化氛围,将大家的课余时间充分利用,提升课余读书效率。1126日下午,1714301全班同学参与了班级的“读书交流会”,并由班级的蒋承志同学主持介绍。

在小篆的“读书交流会”的映衬下,说及了汉字的演化,谈到了古今历史。蒋承志同学将中国的历史细细划分,着重讲到关于中国文学的影响,运用其深厚的历史知识与独到的见解分析,将一部部中国文学的精髓深入剖析,并深入介绍了文心雕龙。“一部理论系统、结构严密、论述细致的文学理论专著,全面总结了齐梁时代以前的美学成果,细致地探索和论述了语言文学的审美本质及其创造、鉴赏的美学规律。”蒋承志同学运用其娴熟的语言技巧,将枯燥难懂的一个个故事化解成为通俗易懂的故事,引人入胜,使班级同学对读书充满了热情。

库法耶夫有言:“书不仅是生活,而且是现在、过去和未来文化生活的源泉。” “开卷有益”,多读书,多读好书对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是必不可少的。读书交流会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分享好书、互相促进的平台。大家将继续为阅读推广工作贡献力量。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团支部将及时督促同学们坚持阅读,并会定期举办读书交流会交流感想,让读书成为同学们的一种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