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化工与化学学院1714304团支部成功举办参观东北抗联博物馆主题团日活动

为了帮助广大青年学子树立不忘国耻,努力为国争光的远大理想,牢记光荣的历史革命传统,化工与化学学院1714304团支部举办了不忘初心跟党走,奋勇建功新时代”的主题团日活动。1123日下午,1714304团支部参观了东北抗联博物馆。

八十年前,在这白山黑水间生活着这样一群勇士,他们为了脚下这片热爱的黑土地,为了革命事业,为了后人的不做“亡国奴”而甘愿留下最后一滴血。他们不顾个人安危,不想个人名利,只求了却生前天下事,不图最终身后名。他们中有很多人连名字都没来得及留下来便为了收复国土而离开了世界,不过没关系,他们有着同一个名字:东北抗联。人们都说红军长征时苦,可我要说东北抗联的斗争换件更恶劣,战斗更艰苦,在长征中红军尚能吃到热饭、喝到热水,这在抗联中是多么奢望的事情,因为点火就会把敌人招来。东北抗联的先烈们穿着单衣,饿着肚子,在恶劣条件下与日本侵略者进行着顽强的斗争。整整十四年!落后的武器阻止不了收复国土的决心,缺少弹药挡不住还我河山的气魄!

馆展出的一张张图片,陈列的一件件文物,重现的一幕幕场景,还有真实记录下的字字句句真切地唤起了我们发自心底的震撼和感动。杨靖宇将军奋勇抗敌不屈不挠的凛然和坚毅、八女投江的决绝和义无反顾、巾帼英雄赵一曼顽强抗争的决心、鲜血染红的旗帜、热血铸就的丰碑还有那那钢铁的意志和奔涌澎湃的壮志豪情催人泪下。他们有着钢铁般的意志、炽热的爱国情怀,因为有他们这些勇敢的人,我们的祖国才会转危为安,变得更加强大。

不忘初心跟党走,奋勇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进一步坚定了青年学子永远跟党走、为国作贡献的信心和决心,激励广大青年坚定信仰、砥砺品德、珍惜时光、勤奋学习,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