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1709103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天与秋光,转转情伤,探金英知近重阳。恰逢中华民族传统节日,1709103团支部在10月22日开展了“不忘初心跟党走•奋勇建功新时代”的主题团日活动。团支书杨凯茗、班长杨胜航主持本次活动。

本次团日活动分为习俗简介、神话典故、故事分享、成语接龙、文化新活力学习讨论几个部分,其间融入知识竞答环节,提高参与热情,使广大团员青年们参与到活动中,加深对传统文化的了解,并以节日体验为主线,感受祖国的伟大发展与进步。

团支书杨凯茗借助图片与古诗词向团员青年们介绍重阳节的由来,“登高辞青”、“赏菊饮酒”“佩戴茱萸”等习俗,分享“桓景除瘟”的神话故事与“孟嘉落帽”的名人典故,使团员青年们感受到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在最后的文化新活力学习讨论环节时,团员青年们畅所欲言,结合自身旅游体验,讲到了关于故宫修葺保护、网络宣传等,谈到了如《国家宝藏》、《朗读者》、《中国诗词大会》等优秀的文化节目,团员青年们深刻感受到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同时也对一些文化瑰宝的消逝感到心痛。

通过本次活动,1709103团支部的团员青年们对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认知与理解,并表示作为一名团员青年,应当用自己的力量带动身边的人了解、感悟传统文化,增加团员青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引导团员青年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立志听党话、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