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造博士第一党支部召开“学习榜样”主题党日活动

2018年11月26日下午,材料学院铸造博士第一党支部在材料楼711召开“学习榜样”主题党日活动。材料学院副院长苏彦庆教授、博士生辅导员慕岩老师以及党支部成员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墅主持,会议伊始,大家观看榜样3视频。节选三位榜样的事迹进行学习讨论。国测第一大队郁期青,吴昭璞等珠峰测绘战士,他们为了国家的测绘事业奉献出他们宝贵的青春,奉献出与家人团聚的时间,面对不可能完成的高度,他们面临孤独,寂寞甚至是死亡的威胁,他们毫不退缩,他们把生的希望留给同志,把死的可能留给自己北斗人王淑芳默默奉献一生只为国家北斗事业,在那个物质贫乏没有丝毫科研基础的时代选择参军,而在功成名就的时候却放弃功名去做推广,这种默默奉献久久为功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这种纯粹为国纯粹为民的做法值得我们思量。

交流环节中,秦刚同志从课题,心态两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他结合自己的课题说明课题规划的方法和步骤,并用一张自己手绘的思维导图为在座党员展示了自己的规划。尹相鑫同志说:三位榜样的事迹让我很受鼓舞,榜样并不遥远,身边优秀的同学在科研和实验中吃苦耐劳的精神值得我学习。

苏老师寄语支部党员:“要有一颗赤子之心,并且永远在奋斗的路上,你就是榜样”,希望党员同学从身边小事做起,不浪费粮食,珍惜纸张,因为没有一件小事不伟大,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无论工作还是生活中都需要精神力量,这种精神力量就来源于那些感动中国,感动你我的那些榜样带给我们的精神支撑,他们会给迷茫的我们带来希望,他们会使失落的我们重燃斗志!辅导员慕岩老师与党支部全体成员共同学习研讨《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把党支部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