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冬季传染病预防”讲座成功举办

大学校园因为人口密度大,环境复杂,极易发生传染病的猖獗传播。为了提高同学们的卫生防护意识,增强同学们的自我保护能力。2018年11月27日,哈尔滨工业大学材料学院学生会联合哈尔滨工业大学二校区医院,于二校区主楼B105举办了“冬季传染病预防”讲座,邀请到二校区医院的刘洋医生为大家带来精彩讲解。

刘洋医生从医多年,尤其致力于传染病的防护,在预防传染病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此次讲座以普及医学常识为目的,采用生动有趣的形式,详细阐述了具备健康生活常识的重要性,主要内容包括传染病的危害、传染病的日常预防方法与突发传染病的处理方法。基础学部各学院近百名同学前来聆听讲座,很有收获。材料学院刘思彤同学说:“我认识的几位同学最近得了水痘被隔离了。通过这次讲座,刘洋医生系统地向我们讲解了水痘的有关知识,让我知道了该如何应对它。”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参与热情,讲座中加入了问卷调查和现场诊断这两个有趣的小环节,调查了同学们的日常生活状况,使医生更加了解在校同学的健康水平。在现场诊断中刘洋医生以问答的形式,对现场同学有关健康的问题做出解答,出了专业的建议。活动还为参与互动的同学准备了小礼品。

此次讲座立足于同学们的日常生活,希望通过简单的活动帮助同学们改善自我卫生状况,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希望同学们能拥有健康的体魄,愉快地享受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