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年秋季学期莫斯科鲍曼国立技术大学“俄语-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本科生联合培养项目报名通知

按照我校与莫斯科鲍曼国立技术大学签署的《关于开展联合培养项目的协议》相关内容,为做好2019年该项目选派工作,现将校内报名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信息

1、学校简介:莫斯科鲍曼国立技术大学起源于1826年,大学的毕业生为俄罗斯及世界的科学技术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他们制造了俄罗斯的第一架直升机,第一个空气动力学风洞,第一辆内燃机车,第一套自动化机床流水线,第一辆燃气涡轮机车,第一个冶金工业研究所,以及在太空导弹国家防预系统的建造,国家机械仪表制造方面做出了不可估计的贡献。如今的莫斯科鲍曼国立技术大学已是一所俄罗斯国内最好的,拥有光荣培养高水平专业技术人员历史传统的工程技术大学。

2、项目介绍:

1)项目内容:联合培养,学分互认

2)项目时间:201991--2022831

3)授课语言:俄语

4)选派人数:不限

3、申报要求:

1)申请年级:2017级本科生

2)申请专业:俄语-飞行器设计与工程

4、费用:学生需自理俄方学费(5000-5800美元/)、赴俄护照签证费、国际旅费、住宿费、生活费以及医疗保险费等。

注:学费以项目执行协议中规定为准。

参加该项目学生有机会申请CSC资助(2018年要求平均学分绩不低于80)。具体申报要求及资助标准以2019CSC赴俄专业人才培养计划为准。

5、文凭:成绩合格并且达到俄方毕业要求的学生可获得俄方颁发的毕业证书。

二、申报流程

1、请有申报意向的同学于12171100前登录“本科教学管理与服务平台”http://jwts.hit.edu.cn/(使用浏览器:360极速模式、火狐)进行项目申报,依据2019年秋季学期莫斯科鲍曼国立技术大学“俄语-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本科生联合培养项目专业信息内容就学分互认事宜征询学院意见后制定《交流期间课程学习计划表》(务必提交《学习计划》后方视为报名成功)。提交申请后请联系专业所在院系教学秘书请学院教学院长在系统中(http://jwts.hit.edu.cn/)完成审批;

2、需提交材料:

1217日前将护照信息页扫描件(有效期最少至202212月底)发送至邮箱z8111225@163.com邮件命名2019+鲍曼+姓名+学号

3、最终录取结果以校内审核及外方大学选拔为准;

4、录取后确定离校交流的学生在离校前一个月在申报系统中提交《知悉书》网页版查看也可进行下载http://jwc.hit.edu.cn),教务处在系统中处理其交流离校学籍异动手续。请仔细阅读知悉书内容,并参照执行,学习计划和认定表均在系统中提交,离校期间正常缴纳哈工大学费,学校要求学生务必购买交流期间的境外医疗及意外保险。返校后至师生服务大厅本科生院窗口办理返校手续,提交交流成绩单,至教学秘书办理注册手续。

 

三、其他注意事项

1、请按要求在系统中认真填写申请材料,材料不符合申报要求将影响申请结果。

2、申请学生需关注电子邮箱内关于项目选派后续工作的通知,保持手机通讯畅通。

3、如需咨询请申请学生本人致电,联系人:

项目信息咨询电话:86403878,外事处对俄办朱老师;

教务系统申报咨询电话:86402367,教务处交流管理科史老师。

 

更多国际化教育资讯请关注:

工大国际交流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hit_hica

哈工大本科教学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hitbkjx

 

 

 

 

 

国际合作部 外事处

 2018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