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支团广西队参加第三届金秀民族高中体育运动会暨2018年“盘王节”民族传统体育展示活动

(图/文 陈仲杰)为弘扬瑶山民族传统体育文化,展示瑶山民族健儿竞技风采,11月22日至24日,第三届金秀瑶族自治县民族高中体育运动会暨2018年金秀县“盘王节”民族传统体育展示活动在民族高中隆重举行。

运动会期间,支教队员积极参与大会组织筹备,担任了开幕式主持、裁判员、摄影记录、成绩录入等一系列工作。体育运动会上丰富的比赛与活动,为盘王节的广大游客们展现了良好的高中学生的形象与瑶族人民坚毅自信的意志品格。除此之外,队员们也积极参加运动项目,在教职工4×100米接力赛中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展现了支教队员的活力与风采。本次运动会开展的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加深了支教队员与当地人民的情感交流,使接下来的支教工作能够更好的开展。

本次运动会还有一个目的便是庆祝11月23日的瑶族传统节日“盘王节”,促进民族团结,进一步传承弘扬瑶族人民优秀传统文化。比赛项目有板鞋竞速、瑶族顶鼓、高杆投绣球、背篓投绣球、黄泥鼓操、拉拉操等,充分展示金秀瑶族自治县少数民族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民族传统体育运动水平。

研支团广西队队长刘垚君主持运动会开幕式

运动健儿赛场英姿

研支团广西队队员参加教师4×100接力赛

瑶族特色文化黄泥鼓操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