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徐殿国在能源学院环境工程研究生党支部讲党课

2018-12-03 08:10

1130日下午在动力楼619房间,副校长徐殿国深入学生党支部参加了能源学院环境工程研究生党支部的党日活动,并讲授了题为“新时代可再生能源发展和在高校的应用”的专题党课。能源学院党委书记田振辉、学工办主任李峰、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及组织员列席了党日活动。

徐校长以“国家科技创新2030——重大项目”为开端,从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国家“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内容之一的生态文明建设切入,对国家科技创新规划进行了简要介绍,深入浅出讲解了国家能源发展战略,重点对智能电网的发展趋势进行了论述,他以自身参与的智能电网项目为例,讲述了现在国内为什么要发展智能电网以及发展智能电网的优势。同时徐校长讲述了亲自到瑞士考察新能源技术的经历,他指出我国新能源发展与西方国家相比还任重而道远,我国未来新能源建设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他鼓励同学们要好好学习,将来为我国新能源事业多做贡献。最后徐校长讲到哈工大在新能源方面的实践与探索指出,哈工大本着一切为学生着想的原则目前正在开展两个惠及广大同学的新能源项目,一个是学生公共浴池废水余热回收改造项目,学校通过这个项目降低单位热水电能功耗,并且节能率达到88%以上。另一个是光伏热泵复合式多能互补能源系统建设与改造,学校预计在明年夏天之前通过建设光伏热泵系统,解决宿舍热水供应和宿舍空调建设等问题。

徐校长深入浅出的讲解了现在我国新能源技术面临的发展与挑战,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反响。这次党课不仅让同学们认识到了国家对科技发展的重视,同时也让同学们感受到现在国内新能源技术所面临的挑战。徐校长的话更加鼓舞同学们要好好学习专业知识,将来为祖国的新能源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讲座现场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