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物理技术学院代表访问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2018-12-03 08:24

  2018年11月27-28日,应我校外事处邀请,莫斯科物理技术学院代表Mikhail  S. Burtsev博士和Irina Obukhova女士对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进行访问。

  27日上午计算机学院副院长王忠杰教授在新技术楼618会议室会见了俄方代表。会面中王教授简单介绍了我校计算机学院的基本情况,展示了近些年学院在人工智能方向上的研究成果。俄方代表对此很感兴趣,同时也展示了莫斯科物理技术学院的情况,并表示有意在今后发展两校计算机专业的学术交流与合作。

王教授与俄方代表会面  

  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俄方代表参观了计算机学院的语言技术、模式识别、人机交互、智能机器人、海量数据计算和社会计算与信息检索研究中心。研究中心的朱聪慧、赵巍、邹兆年、车万翔老师和学生分别对中心的基本情况和研究成果进行了介绍和展示。

参观社会计算与信息检索研究中心 

  28日上午, Mikhail S. Burtsev博士在新技术楼618室做了题为“Deep Pavlov library for Conversational AI”的学术报告。Mikhail S. Burtsev博士是神经网络和深度学习实验室主任,报告会上他介绍了自己开发的开源对话系统Deep Pavlov所采用的技术。

报告会现场 

  计算机学院办学及学科建设坚持走国际化道路,近年来,计算机学院一直倡导国际化办学,积极开展与国外知名大学及知名教授的合作。此次交流中,学院的项目和研究成果引起了俄方关注,为日后双方开展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后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