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有约】第15期:土木学院党委委员王震宇教授走进1833006团支部

    2018年11月26日上午,土木学院1833006团支部主楼B313研讨室成功举办“名师有约---土木学院党委委员走进2018级本科生支部系列活动”,土木学院党委委员王震宇教授受邀1833006团支部的全体成员们交流讨论

   活动开始前,班长屈海鹏、团支书洪小玲和组织委员张玉潭提前到场,对会场进行精心布置。随后支部同学们陆续到场,有序就坐。紧接着,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土木学院党委委员王震宇教授来到支部交流会现场活动正式开始。

   活动开始后,王震宇教授首先做了简短的自我介绍,随后就“步入社会的我们应做什么样的人”、“比学知识更重要的是掌握技能”和“不善于表达自我的中国大学生”三个主题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观点。王震宇教授强调:从现在开始,大学生应思考要做一个怎样的人,怎样做一个爱家庭、爱社会、爱祖国的人,怎样做一个技能牢固,本领过硬的人以及怎样做一个善于表达自己的人。在二十分钟的时间里,王教授语重心长地分享着自己的观点和认识,对在座的同学给予了厚望。

    随后,同学们结合王教授讲解的内容以及自身存在的疑问,积极地向王教授提问请教。

    同学们的问题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怎样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党员、考研保研现状、专业选择方向、相关出国信息以及毕业就业问题。针对不同问题,王教授耐心细致地从不同的角度进行分析,并为每一位提问的同学给出了相应建议。在问答过程中,王震宇教授强调:大学生应合理规划作息时间,勇于表达自己,勇于提出自己的疑问,全面锻炼自身技能,成为一个健康阳光的当代新青年。最后王震宇教授与同学们合影留念,活动圆满结束。

    在这一个小时的时光里,王震宇教授在思想、生活、学习上,结合自己的生活教学经验,对支部同学们给予了谆谆教诲,使同学们对自己的大学规划以及今后的人生道路,有了更明确的方向。相信与会同学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有更完美的蜕变,能以全新的姿态和更完美的自我投入到学习、生活和工作中,更好地在以后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