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三下午茶】第4期:努力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

  12月4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在综合楼215会议室召开第4期辅导员思想提升系列活动之“周三下午茶”。辅导员尹胜君就“努力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作了专题学习,学院专兼职辅导员参加。

  尹胜君与辅导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中第二十九讲。本次学习分为八个模块:坚持实事求是、坚持战略定力、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全面协调、坚持底线思维、坚持调查研究、坚持抓铁有痕、坚持历史担当。在学习中,尹胜君与大家结合学生工作实际探讨了作为辅导员要有底线思维,不回避矛盾,不掩盖问题,客观分析每个可能出现的问题,并妥善解决问题;作为辅导员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作为辅导员要讲究“十个指头弹钢琴”的艺术,必须在深入寝室、深入课堂,摸清一手学情,严格落实辅导员工作手册要求,突出重点、高效管理时间,把每项工作做细做实。

  学习中,尹胜君推荐了近期学习的两本书给大家,一本是学习出版社出版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一本是红旗出版社出版的《强国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