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艾防艾 共享健康】哈工大防艾知识讲座顺利举行

2018-12-05 09:46

(文/杨诗瑜 图/匡高远)为增强预防艾滋病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提高青年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预防艾滋病的能力,哈尔滨工业大学医院联合哈工大校青协特邀温迎春医师,举办以“知艾防艾,共享健康”为主题的预防艾滋病知识讲座。

为更好地进行艾滋病相关知识的宣传,校医院医生与校青协志愿者们于1130日开展外宣工作。外宣期间,十几名校青协志愿者与校医院医生佩戴红丝带,向来往的同学发放防艾手册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医院所准备的纪念品。在志愿者们的指引下,同学们在宣传海报上签下自己的名字,主动了解防艾知识,积极响应防艾号召。

防艾知识讲座于121日国际艾滋病日在二区主楼B111教室正式举行。本次讲座主讲人温迎春医师由红丝带的意义开始此次讲座,接下来温医师从性病简介、艾滋病概述、艾滋病流行情况及趋势等几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如何正确看待艾滋病、有效预防艾滋病。在讲座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关于艾滋病“窗口期”方面的问题同学们与嘉宾展开热烈的讨论。晚上830讲座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经过此次活动他们不仅自身对艾滋病相关知识有所了解,还会将知识传播给其他同学,让大家共同关注艾滋、协力预防艾滋。

本次活动贯彻落实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国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计划》要求,不仅增强了我校同学对艾滋病的关注与了解,更引起同学们对艾滋病群体的了解与关爱。哈工大校青协将持续传播防艾知识,立足校园,服务公众,营造良好的志愿服务氛围,让校园在同学们的爱护与维护下变得更加温馨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