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项目建设标准《滑冰馆建设标准》编制推进与工作交流会成功举办

      (文/米方瑜 图/陈琪)为服务冬奥,进一步促进我国滑冰馆项目建设的科学决策和可持续发展,2018年11月30日上午,工程项目建设标准《滑冰馆建设标准》编制推进与工作交流会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学院成功举办。本次会议就《滑冰馆建设标准》的前期成果和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来自奥地利AST(中国)公司、欧悦冰雪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新疆自治区体育局、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及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学院的十余位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

工程项目建设标准《滑冰馆建设标准》编制推进与工作交流会会议现场

      上午8:30,会议准时开始。本次会议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学院大空间建筑研究所所长刘德明教授主持。首先,奥地利AST(中国)公司总裁Marko围绕滑冰馆规划建设多样性介绍了国外的建设经验。接下来,新疆自治区体育局高级工程师孙建章以冬运会滑冰馆使用情况为例,对于滑冰馆建设标准编制工作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欧悦冰雪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总工刘楷针对新型制冷技术介绍了CO2在人工冰场的运用前景。欧悦公司技术总监王博介绍了滑冰馆制冰工艺。之后,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孟可简介了北京院关于足球场建设标准的编制经验。哈工大建筑学院罗鹏副教授代表标准编制组,进行了工程项目建设标准《滑冰馆建设标准》的阶段性工作总结与下一步工作安排。最后,与会专家就滑冰馆编制工作的进展情况、编制内容及相关技术等主要问题展开讨论。

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学院大空间建筑研究所所长刘德明教授主持会议

 

新疆自治区体育局高级工程师孙建章发言

 

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学院罗鹏副教授进行了阶段性工作成果总结

      工程项目建设标准《滑冰馆建设标准》编制推进与工作交流会在积极、严谨、高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与会专家的意见和建议为下一步编写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接下来,编制组将进一步推进《滑冰馆建设标准》的编制工作。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