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同心,与理同行——理学院第二十一届“同心杯”趣味运动会成功举办

122日上午,冰城凛冽的寒风挡不住同学们参与运动的热情。理学院第二十一届“同心杯”趣味运动会在一校区体育馆成功举办。理学院党委书记张凤淼、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任源、各团支部班主任老师、辅导员李柱石、秦必达、宗剑、蔡思昊共同出席本次运动会。

“同心杯”趣味运动会作为理学院传统项目,有着二十年的历史,深受理学院广大师生的欢迎。为将这一优良传统传承下去,给理学院师生提供一个锻炼身体、培养团队意识、提升团支部凝聚力的平台,本届运动会设有“同心向上”、“同心前行”、“同甘共苦”、“齐心协力”、“齐头并进”五个项目,倡导全民参与,鼓励团结协作,将“风雨同心,与理同行”的活动精神很好地诠释。

同心坚守,不忘初心

开幕式中院旗护送方阵最先入场,他们由四名优秀的理学院国防生组成,传承二十三年的荣耀与辉煌,彰显了哈工大“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精神。随后的十九支前导队中,每一位同学都步伐整齐、气宇轩昂、目光坚定,他们是理院学子的代表,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理学院的未来由他们书写。

同心筹备,开启序幕

比赛场上,有一支整齐划一的团队,他们身着色彩鲜明的亮色制服,手持各色旗子,他们就是本次比赛裁判班1712001团支部的同学们,他们作为裁判班激情满满,胸怀热情,为了确保本次比赛进程准确无误,早出晚归,进行了多次彩排。为了让大家严格按照规则比赛,他们耐心讲解、亲自演示。他们默默付出、不求回报,是赛场上最可爱的人!

同心拼搏,团结合作

此次竞赛包含同心向上、同心前行、同甘共苦、齐心协力、齐头并进等多项趣味运动项目。大二、大三同学以及研究生同学在此次运动会中挥洒汗水、奋力拼搏,参赛同学团结互助,广大观众情绪高涨,主持人慷慨激昂。为了取得更好的比赛成绩,各参赛队伍专心观看裁判班的项目演示,早早在场外候场,讨论战略战术,提前进行了多次准备练习。小组各个成员默契配合、团结协作、争分夺秒、奋勇拼搏,趣味运动项目使得比赛的紧张氛围中多出了几点欢声笑语,“阳光体育,快乐体育”的宗旨在笑声和欢呼声中得到了完美地诠释。

同心共进,荣获佳绩

本次同心杯运动会共逐出团体奖3名,各单项奖共5名,特殊贡献奖1名,精神文明奖若干名。其中,1712001团支部担任裁判班,在幕后默默付出,用专业的知识和敬业精神保证了比赛的公正、公平,荣获特殊贡献奖1611402团支部荣获团队总分第三名,1612301团支部荣获团队总分第二名,研一光学团支部凭借着强大的协作精神和拼搏精神取得佳绩,夺得团体第一名,被授予“同心杯”。比赛虽有输赢,快乐不分你我,相信每个支部都创造了属于自己的精彩。

本届“同心杯”的成功举办,不仅让理学院师生一同度过了一段快乐的时光,更让同学们之间有了更多的交流与沟通,增强了集体的凝聚力,让同学们真正地感受到理学院大家庭的和谐与温暖。“风雨同心,与理同行”,理学院的每个人都会在这句口号的激励下,继续努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