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有约】第16期:土木学院党委委员张鹏程走进1833005团支部

    为了让同学们更快的适应大学学习与生活,尽早对未来的发展方向做出明确合理的规划,土木学院特举办“名师有约---土木学院党委委员走进2018级本科生支部系列活动”1120下午在主楼B408研讨室邀请土木学院党委委员张鹏程走进1833005团支部与支部同学们交流讨论张老师为同学们作了精心准备的讲课,同学们积极提问,效果良好。

    张鹏程老师首先进行了他的讲课。张鹏程老师首先进行了关于土木学院的相关介绍,他提到学院的历史底蕴是与工大相伴而生的,并且我们在土木领域处于全国领军地位,近几十年来更是为国家建设和发展培养了大量优秀的人才。”张老师讲到同学们比较关心的就业问题,他建议同学们要争取读研读博,增强自己的竞争力,毕业后可以选择就业或者创业。

    张老师希望同学们过一个丰富多彩而有意义的大学生活。以自己孩子的成长经历为例,本科阶段积极融入集体参加竞赛及科创活动,拿过很多奖项,受益颇多。张老师以此向同学们表明:要积极融入集体,加强体育锻炼,在德智体美劳方面全年塑造自己 

    关于很多当今大学生都面临的网络及网络游戏问题。他也是通过举例讲述了一个因网络游戏而耽误学业令人惋惜的事例,告诫同学们绝对不能沉迷于网络游戏荒废学业,并且对于不必要的水群以及长时间玩手机也要杜绝。

    张鹏程老师结尾寄语支部同学们刻苦努力学习,健康快乐成长!

    紧接着是提问环节同学们提出了许多问题,比如男女性别差异在以后的就业中会体现在哪些方面呢?”,张老师耐心回答,还有同学问道之前没做过科创竞赛,感觉无从下手”,张老师回答道“很多人之前都没做过,不过同学们可以以组为单位,选择导师,学校还有创新计划可以帮助大家。”还有同学问道“入学几个月,感觉还是不太适应大学生活。张老师表示这是正常现象,有气候水土差异原因,需要长期适应,大学与高中不同要多参加集体活动,培养自己的兴趣与专长,当你认真投身于某件事时,你的不适应感就会减少。同学们还提问道有关土木类专业分流及就业相关的情况”“有关奖学金的一些情况”等等问题,张老师都一一详细耐心的进行了回答。

    张鹏程老师为同学们作了精心准备的讲课,同学们积极提问。此次活动对于每位同学都有价值、很有收获,让支部同学们更加了解了大学,对于如何度过大学四年学习生活也都有了更多的想法同学们也期待下次与张老师的重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