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王树权书记到交通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2018-12-06 07:59

   123日,校党委书记王树权到交通学院调研工作。交通学院党政班子、各系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吴国芳主持。

吴国芳书记就交通学院党委工作作了专题汇报,她从基础党建、人才队伍、精准发力三个方面介绍了学院党委主要工作做法。她说,院党委将继续不打折扣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指示要求,探索有效措施和方法推进基础党建工作,强化“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继续选拔培养好干部,管好人才,为“双一流”建设提供人才队伍保障;继续发挥党组织优势在学院发展关键点上精准发力,切实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加快学院“双一流”建设。

谭忆秋院长作了学院学科建设专题汇报,她从学院历史沿革与现状、发展机遇与挑战、发展目标与规划三个方面介绍学院发展的整体情况。她说,国家“交通强国”战略、北极战略、“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使交通行业走进了新时代,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学院将发挥交通学科桥头堡作用,充分利用我校学科交叉优势,启动建设未来交通国际创新研究平台,形成学科发展新动能,建成一个有历史、有平台、有未来的交通学院。

王树权书记对学院党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说,校党委对交通学院党政班子是充分信任的。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政治建设放首位。要不断强化党在高校的领导地位,加强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办学治校的主要遵循;要继续坚定“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和“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培育党支部书记“双带人”队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班子建设,调动积极性,发挥长处,搞好团结,干出成果。二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办学治院中要坚持一切以学生为中心,落实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要在细微处体现哈工大规格。三是人才工作要有新突破。人才工作方面要投入力量,引培并举,学院要给人才搭平台,给垫脚石,营造一切从事业出发的良好氛围,让成果不断涌现。四是科学研究方面要继续建平台,强队伍,凝练学科方向。交通学科与国民经济联系最紧密,行业有很大发展后劲,要利用学院交叉学科基础,打造新的学科方向,争取更多国家资源,进入国家队。

会上,王树权书记与参会教师就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招生工作、国际交流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工作调研意义重大,是交通学院“双一流”建设和干部成长的关键时期,王树权书记为学院发展指明了方向,学院将按照此次调研会要求贯彻落实到位,充分发挥院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加快学院“双一流”建设,为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百年强校而努力。

调研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王树权讲话

院党委书记吴国芳主持并讲话

院长谭忆秋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