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基础学部航天学院1818204班参观哈尔滨科达超硬工具公司

2018121日早七点二十分,基础学部航天学院1818204班的同学们已于主楼大厅就位,即将出发去参观郊区的哈尔滨科达超硬工具有限责任公司的厂房。

刀具厂的经理对于同学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先是在会议室里给同学们介绍了刀具厂的历史、规模、生产产品、生产模式等,让同学们对此有了直观清晰的了解。随后生产车间的主任大叔带着同学们参观了厂房里的设施,介绍了生产流程以及各种与我们可以汲取学习的经验,同学们也对此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积极发问,认真聆听。主任大叔也对同学们寄予了很高的期望,分享了一些人生的经验,同学们都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厂房参观活动,同学们不仅学习到了有关于企业经营及生产制造方面的知识,对生产车间及车床、流水线等有了具体的认知,更是从上一代人那儿领略到了人们生活工作方式的巨变,体会到了现代工匠精神,感受到了科技进步之飞速,时代变化之飞跃;也由此对自身所背负的责任使命有了更精确地认识:努力学习,创新创造,为国家科技发展尽心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