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环境学院1727003团支部成功开展“奋斗青春时光,学习抗联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2018年11月3日上午,环境学院1727003团支部全体同学参观了东北抗联博物馆及东北抗联纪念馆,圆满完成“奋斗青春时光,学习抗联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东北抗日联军纪念馆于1948年10月10日竣工,基本陈列为“黑土英魂—东北抗日战争时期烈士事迹陈列”和“伪满洲国哈尔滨警察厅遗址及罪恶展”。馆里的陈列场景为团员们生动再现了东北抗日联军14年光辉斗争历史。

        通过“身临其境”的参观以及阅读对抗日英雄事迹的详细介绍,浏览一件件写满中华民族反抗外辱历史的展品、一张张战斗在白山黑水间的抗日英雄们的照片,同学们深刻了解东北抗联建立的历史背景、建立过程、东北抗日统一战线的形成,冰趟子战斗、克山战斗、艰苦西征等一系列艰苦卓绝的战斗,以及党对抗联的领导、东北抗联精神等。整个参观过程沉默而严肃,每位同学内心充斥着震撼与感动。

        参观活动结束后,1727003团支部全体同学表示,要将抗联精神当做宝贵财富,激励我们坚定理想信念;以抗联精神为指引,用实际行动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挥洒青春的汗水,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做一名勇于承担历史,能肩负社会重任的哈工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