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Talk学术微沙龙】理学院博士生学友交流会第二期下午茶

2018-12-07 17:28

理学院博士生学友交流会第二期下午茶于121日下午在一校区活动中心成功举办。本次活动成功邀请到了物理系的姜欢和数学系的王晓静两位优秀博士生做客,她们分别从美国普渡大学和美国德州农工大学联合培养归来,与大家分享交流如何适应国外的联培养的学习与生活。

到场的低年级同学展开了热烈讨论,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疑惑,两位师姐一一解答,倾囊相授。姜欢和王晓静两位博士主要从如何快速适应国外的联培生活入手,告诉大家在国外有哪些注意事项,如何保证自己的安全,如何有效地和外导沟通,如何卓有成效地开展自己的研究课题,给大家提供了极具参考价值的做法;同时对如何进行信息收集,给大家提供了非常有借鉴价值的详细做法。交流的最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向两位前辈学习,并且对于联培已经有了比较清晰的认识,对于如何规划自己的国外科研生活也有了参考。

活动的最后,老师也鼓励大家多向前辈吸取宝贵的经验,多多关注国家和学校的相关文件,以保证自己能够顺利地去到国外展开联合培养,学习先进的文化知识,开拓自己的视野,从而更好地报效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活动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