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分享交流会暨旗帜讲坛分论坛(一)

    (文/陈孟石,图/尹世龙)为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不断提高能源学院2016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和组织协调能力,进一步坚定跟党走,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125日,能源学院2016级在电机楼30029召开“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分享交流会暨旗帜讲坛分论坛,邀请参加2018年全省高校共青团干部培训暨第十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的能源学院学生刘泽旭、陈孟石做分享交流,能源学院辅导员王博文参加会议。

    刘泽旭就“青马工程”的起源和宗旨进行了分享。青年者,国家之魂;青年行,信仰之路。作为学生党员或入党积极分子,更应加强党史、革命史和改革开放教育,了解国家发展历程,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树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志向。陈孟石就青马工程培训班的授课内容进行分享。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奋斗精神是时代新人的重要标志。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要做时代的不懈奋斗者,必须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要有铁一般的信仰,补精神之钙,挺起三观脊梁,高高扬起马克思主义信仰的大红旗。要有攻坚克难的坚忍不拔、开拓创新的胆魄魅力和追求。王博文在总结时,希望更多同学能在学习新思想的同时,写下来,站上来,讲出来,提高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为今后工作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