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1811402团支部举行“钱学森逝世纪念日”主题教育活动

为教育同学们能始终怀揣着一份爱国、爱党的热情,成为一个三观正,有良心的大学生,1811402团支部于20181030日举行了“ 不忘初心跟党走——钱学森逝世纪念日”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有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由团支书李沛庚介绍钱学森生平,让支部成员更充分的了解钱学森先生的一些成就,激发了成员们对钱学森先生的敬仰与崇拜之情,同时了解到我国那时所出现的科研成果与无数人的心血密不可分,更是让同学们燃起爱国之情。第二个环节是介绍钱学森先生的主要精神。首先是爱国精神,支书为大家讲述了先生听到新中国成立后义无反顾的回国之路,成员们无不为之动容,这种为了国家,甘愿放弃国外优越生活的科学家多么让人崇拜,大家有的噙着泪水,有的低头沉思,都被钱学森的精神所打动;其次是一丝不苟、不甘落后的科研精神,哪怕没有外国科学家的帮助,我们中国人同样能制造出优秀的导弹、火箭、卫星甚至原子弹、氢弹等等,这种不服输的精神令同学们热血沸腾;还有能吃苦的精神,那时的生活条件暂且不说,就只说先生多次遭到暗杀就已经令人发指,钱学森先生豁出性命做科研的魄力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

最后一个环节是支部成员发表感想,很多同学很有感触,其中覃妤同学的回答让人印象深刻,她说“ 钱学森先生的精神让我感动,尤其是他回国的那段故事,让人泪目,也不禁让我感叹那时中国的弱小,如果中国那时强大,不就想回来就回来了么,所以我们以后 要为国家做贡献,让我们的国家更加强大。”覃妤的这番话让同学们的爱国热情被点燃,同学们若有所思,自己感到迷茫的未来似乎有了一些追求的目标,终归是学习到了许多。

通过这次“不忘初心跟党走——钱学森逝世纪念日”主题教育活动 ,同学们充分感受到身为一个中国人的爱国情怀,意识到身为一个中国人的理想与责任,坚定了用自己的双手令祖国越来越强大,社会越来越和谐的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