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1814004团支部开展“牢记十九大,争做新青年”主题团日活动

为了帮助同学更好的学习十九大精神,体会十九大内涵,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员,125日下午,1814004团支部于二校区主楼B514开展了以“牢记十九大,争做新青年”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团支部书记付森主持,王浩添、张文超同学在会上发言,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团支书付森首先带领同学们观看了十九大会议片段,着重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人的寄语,并表达了自己对这些话语的理解,希望同学们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学习委员王浩添同学随后以自身的高中、大学的学习经历为主线,叙述了自身以实际行动对习近平总书记箴言的践行历程,特别是谈到了自己来到哈工大的原因,他提到那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让同学们产生强烈共鸣,哈工大作为“国防七子”之一,地处东北,在我国的军事国防事业发展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来到这里挥洒青春,无疑是让青春之花绽放的最佳选择之一,他衷心的希望能在这里用青春为祖国国防事业的发展打开新的蓝图。最后,入党积极分子张文超同学以自身思想的改变,结合自身成为入党积极分子的经历,谈起了自己对于时代新青年的理解,认为新青年要有担当,有责任心,不怕苦,敢于走在时代的前列,勇做开拓者和奉献者,才能称作时代的新青年。

少年强、青年强则国强,少年志、青年志则国有大志,青少年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经过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相信同学们能够清晰的理解时代新青年的内涵,更加敢做时代的先锋,做时代的新青年,为中国梦的实现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