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1814005团支部开展“参观东北烈士纪念馆”主题团日活动

为弘扬革命传统,学习先烈精神,加深团支部成员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增强爱国、爱党情怀,1814005团支部于127日下午乘车前往东北烈士纪念馆。

尽管冬日的哈尔滨十分寒冷,但当踏入纪念馆大门的那一刻,每个人都肃然起敬:杨靖宇的坚持斗争,赵一曼的精神传承,董存瑞的舍生取义,栩栩如生的革命烈士塑像,传递着他们为国奉献视死如归的精神,令人十分震撼。同学们看着他们英勇事迹的展板,一个个入了神,不由得再次赞叹这些仁人志士的英勇事迹。同时,纪念馆也向人们展现了日、朝、俄的部分共产主义斗士的无私帮助,教导同学们在保持民族自尊,保持对党忠诚的同时,要积极发展对外关系,为努力建设命运共同体而奋斗。最后,同学们来到了地下展厅,展示着东北警察局在日寇的支持下做出的非人行径。同学们在为当时的中国大地出现这一群恶魔而叹惋的同时,也深深地意识到要端正自身态度,不能仗势欺人,欺瞒弱小,更不可屈于强权,向恶势力低头。

烈士长眠,然而不眠的历史却依然健在,经过一个下午的参观学习,大家既增加了对东北抗战历史的了解,也强化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正确性的认识,见证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一代人的荣耀。相信同学们会更加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努力成为祖国需要的时代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