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学院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三周年主题升旗仪式

129日,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电机楼广场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三周年特别升旗仪式。能源学院预备党员及积极分子共五十余名同学参加了升旗仪式。

当天早上6:50分,同学们列队完毕,国旗护卫队整装待发。700,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步伐护卫着五星红旗走到升旗台前。705,伴随着《国歌》激昂的旋律,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学生面向国旗庄严肃立,行注目礼并唱国歌。

 

随后,出党旗,所有预备党员高举右拳,在鲜红的党旗下做出了自己要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宣誓。学生代表孙丰实在党旗下发言,回顾八十三年前那场轰轰烈烈的“一二九”运动,作为刚加入党组织的一名成员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时刻保持自己作为青年先锋的使命感,为民族复兴而奋斗,为哈工大建设世界一流,百年强校的哈工大规格的目标而努力。

最后,组织员曲伟老师对同学们加入中国共产党表示祝福,同时提出了四点希望愿与同学们共勉:一是要树立自己良好的形象,认清位置,要时刻不忘自己的身份,从工作态度、工作作风、思想境界等方面积极转变,树立自身的良好威信和形象;二要牢记宗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仅在学习中发挥带头作用,同时还要做思想舆论的先锋,努力通过一流的成绩,走在队伍的前面;三要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个人修养,自觉约束自己的学习行为,关心政治,具备对事物的政治敏感性,作思想作风成熟的党员、综合素质高的优秀大学生;四要树立自身良好的威信,要带领周边同学解决生活学习上的难题,通过自身良好的形象、好的思想、好的作风,好的成绩,吸引一帮人,带动一帮人。

 

此次升旗仪式是我院“为了飘扬的国旗”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三周年暨新党员入党宣誓活动。重温爱国运动,讴歌青年学生的先锋性,唤醒青年学生的活力,引导新一批党员同学在“中国梦”的伟大建设中勇于担当,开创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