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好书互荐,共同提高

2018121日下午,基础学部材料学院1819104团支部在B408组织了以好书推荐为主题的团日活动,通过好书互荐倡导同学们树立多读书、读好书、爱读书的良好学校风气。

25名同学以寝室为单位,每个寝室选派一名代表向同学们推荐一本好书。推荐的好书包括期刊、小说、传记、网络小说等多个种类。梁逸帆同学推荐的《道德经》和罗晨东同学推荐的《毛泽东传》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梁逸帆同学通过摘取《道德经》中的经典的五句话,并类比生活中的例子,将《道德经》中充满着自由与民主的“道”与“德”完美阐述出来。罗晨东同学推荐的《毛泽东传》具体介绍了毛泽东一生的事迹。这本书与其他介绍毛泽东的书不同,这本书主要关注点是毛泽东的私下生活。作者罗斯·特里尔以一个局外人的身份,客观的分析了毛泽东的一生。通过罗晨东同学的介绍,同学们也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毛泽东。

活动最后,团支书廖颖晟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并讲述了她自己的读书心得与体会,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专注学习的同时多阅读课外书籍,不断丰富自己。本次团日活动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形成了一个良好的交流互学的平台,拓宽了同学们的知识面,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书籍带来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