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学院2016级“不忘初心跟党走•奋勇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顺利进行

    (文/巩长江)为坚定团员理想信念,不忘初心跟党走,能源学院2016级各团支部在10-11月相继开展团支部点赞会、学习经验交流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讨论会等主题活动。

    1602001团支部在节能楼开展民主评议会与学霸经验交流会。首先同学们对本次优秀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的参评人,进行了民主评议,重点考察参评人思想政治情况以及在同学们心中的形象等。此外还开展学霸经验分享,请了团支部内在全院前25%的同学分享他们的学习心得与方法。更好地帮助同学们调整状态,寻找正确的学习方式。1602002团支部在节能楼开展了以先进个人经验分享为主的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积极参加。活动以经验交流为主,先进个人都分享了自己与党的故事,和个人对于学习与生活的感悟,预备党员的经验分享,让同学们对于党的知识得到了进一步的丰富。促使了大家了解党的现状,对大家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内涵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另一方面,他们的学习经历也让大家对于未来有了一个更为明确的规划,对于同学们的学习热情起了促进作用。为建设更好的班团集体,提高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改善同学们的思想、健康、生活状态,1602005团支部开展了主题团日与支部点赞会活动。活动中,在班长主持下,我班首先以民主投票选举的形式,进行了对袁磊等几名同学评选优秀学生奖项的民主评议,为大家树立学习的榜样。而后,同学们观看了一系列建设发展黑龙江的相关视频,轮流发表感想。最后,现社团联合会主席刘泽旭同学,为同学们分享了在黑龙江省内联合培养优秀学生活动中学到的经验与知识。

    1602003团支部举办了主题团日活动,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由班长主持,团支书讲解,大家都积极讨论,并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见解。同时,还邀请了获得奖学金的同学为大家分享交流学习经验,大家都受益匪浅。本次的主题团日活动和团支部点赞活动顺利开展并且完满落幕,同学们在寒日中都抽出时间,互相交流分享自己的体会与心得,既提高了自己,也提高了支部凝聚力。1602004团支部围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进行了集体学习。大家深层挖掘理解了“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这些价值观,一些同学上讲台分享了 自己的观点。对于当代大学生如何践行的问题,也提出了自己见解并举例说明。最后,同学们交流了通过共青团中央的微信公众号、QQ空间提高思想觉悟的体会,并一起学完了第二季第7期青年大学习的内容。1602006团支部的同学在节能楼312进行了以“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主题团日学习活动与团支部点赞会。活动期间,同学们首先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进行了学习,接着分小组对核心价值观的内涵以及在生活中的实践意义,进行了沟通与讨论,并从不同角度,分享了每个人对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初步学习的认识。随后,团支部同学们针对本班进行年级评优的同学进行了民主评议,对优秀同学进行了点赞活动,并由相关同学进行了优秀事迹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