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基础学部航天学院1804004团支部举办“强基固本,永当红色先锋”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蔡羽、赵以恒/文)121日下午,基础学部航天学院1804004团支部在专教B207进行了“强基固本,永当红色先锋”为主题团日活动。

首先由团支书带领同学们观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强基固本,永当红色先锋”新闻视频,让同学们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内容。党的十九大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这在我们党的历史上、中华民族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实现历史性变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强大思想武器,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我们就能战胜前进中的各种风险挑战,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新时代发生新变化、新变化需要新思想,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好地推动人的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

随后,团支书组织同学们分成若干个小组,各小组对观看视频后的感想和启发进行讨论和交流,解决了一些疑问和困惑。讨论结束后,团支部同学赵以恒、王梓硕先后上台发表个人及小组讨论的结果和感悟,获得在场同学们的一致认同和支持。

坚定不移跟党走。要深刻领会、全面准确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按照“五位一体”战略布局,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发展,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作出新贡献。身为哈工大学子,更应将中国梦做为自己的梦想,向着复兴国家,报效学校的理想不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