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以升班】2017级“茅以升班”班会成功举办

       近日,哈尔滨工业大学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茅以升班”于交通学院楼514召开第一次主题班会。交通学院副院长张连振,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爱书,桥梁与隧道工程系主任、“茅以升班”班主任李忠龙,“茅以升班”辅导员吕丹受邀参加此次班会。此次班会由“茅以升班”班长李耀主持。

       哈工大“茅以升班”的建设是为了适应交通领域对高技术拔尖创新人才的需求,以我国著名土木工程学者、桥梁专家和工程教育家茅以升的名字命名的班级。此届“茅以升班”共由29名优秀的桥梁专业学子组成。

       交通学院副院长张连振向“茅以升班”全体同学表示祝贺。张连振副院长从“茅以升班”的建班背景说起,从培养模式、资源平台、文化建设三方面指出学院对“茅以升班”的建设与发展的高度重视,学院将会为各位同学争取更多的资源,不仅要将现有的29名同学培养成未来桥梁领域的领军人才,更要将哈工大“茅以升班”建设成全国一流的人才培养基地。他希望同学们能够传承茅以升精神,肩负担当,相互勉励,共同进步。

       “茅以升班”班主任李忠龙为各位同学播放了两位优秀交通人发来的寄语,接着向各位同学介绍了交通行业的伟大成就、教学体系、科研成果和科研优势,与国外诸多学校都有交流项目。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心怀鸿鹄之志,成长为具有科技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国家栋梁。

       随后,班级进入班委聘任环节,各位竞选者都发表了自己的竞选发言,经过投票选举,分别选出了班长、团支书、学习委员、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生活委员以及科技委员等七位同学。

       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爱书讲话,她结合自身的经验与同学们就专业认知和个人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明确指出同学们要关心时政,追求高雅;立足现在,目光长远;要传承茅以升精神,积极提高自己,要做目标规划。还要求大家身为哈工大人,牢记“规格严格,功夫到家”。

       班级29名成绩优秀、思想进步的青年将传承茅以升精神,铭记时代责任,牢记哈工大使命,践行哈工大规格,实事求是,志存高远,共同砥砺前行,不堕“茅以升班”之荣耀。

“茅以升班”代理班长李耀主持班会
                                           “茅以升班”班长李耀主持班会
交通学院副院长张连振讲话
                                              交通学院副院长张连振讲话
“茅以升班”班主任李忠龙介绍班级建设方案
                                 “茅以升班”班主任李忠龙介绍班级建设方案
“茅以升班”班委竞选
                                                 “茅以升班”班委竞选
党委副书记张爱书讲话
                                                  党委副书记张爱书讲话
.班级合照
                                                              班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