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环境学院1525101团支部开展“回顾党的征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团日活动

为培养同学们的爱党爱国情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1210日上午,环境学院1525101团支部在二校区主楼B216教室举行了“回顾党的征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团日活动,班主任高金良出席,活动由团支书闫佳莹主持。

闫佳莹同学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一二九运动的历史背景和学生运动具体情况。一二九运动是1935129日在北京(当时的北平)发生的由中国共产党组织的北京学生要求对日作战的示威游行活动。一二九运动得到了全国学生的回应和全国人民的支持,形成了全国人民抗日民主运动的新高潮,推动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是抗战动员的运动,是准备思想和干部的运动,是动员全民族的运动。

活动中,同学们分享了查阅的资料,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由建党到带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强起来的全过程,并一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视频,该视频讲述了新时代党的发展趋势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内容,具有深刻的教学意义。随后,同学们踊跃发言,表明了对国家发展前途的信心,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的感悟,以及对进一步学习、提升个人素质以响应祖国对新时代青年号召的期望。

最后,班主任高金良老师作总结,鼓励大家要不忘初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研究党的理论知识,努力成为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