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院2018级本科生班委骨干第五次例会成功召开

        (图/文 杜汇钰)12月10日上午,为了延续同学们纪念一二九运动热情的余温,以及进一步安排各班的学习工作,土木学院2018级本科生在主楼B311研讨室召开班委骨干例会,各班班长、团支书、学习委员参加此次例会,例会由辅导员樊少勇主持开展。

        会议一开始,辅导员樊少勇首先对昨天的一二九运动纪念日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谈到,不忘历史,承担责任,是我们当代青年的使命。之后,他引导同学们观看了一段关于一二九运动的爱国影片,并表示同学们一定要做一个爱国的青年,这样才能为国家贡献一份力量。

         会议第二部分,辅导员樊少勇对各学科的结课日期和期末考试日期进行了公示与提醒。结合刚进行完的大学计算机考试和大家的整体表现,对于日后看似轻松的课程安排,他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担忧。部分同学在考完大学计算机后,对成绩发挥失望的表情深深刻在了辅导员樊少勇的心中,因此,他要求同学们从现在开始抓住每一天的复习时间,并表示复习不是一天就能完成的,要一点一滴去积累,不能将所有复习任务拖到最后才去慌张复习。为了让同学们能更好的复习,辅导员樊少勇一方面要求各班班委加紧督促各班的学习,不能出现松懈颓势;另一方面,充分利用刚成立组建的学习帮扶小组,通过安排课外辅导等方式,让同学们的复习变得井井有条。他着重强调了土木工程绘图、微积分和线代三门学科的学习,并祝愿所有同学都能取得满意的成绩。

         会议进行到第三部分时,辅导员樊少勇表示,同学们在紧张复习的同时,不要忘记开展班级活动,丰富大家的课余生活。其中,他着重提到了主题团日的建设与开展。以1833010团支部的活动方案为案例,辅导员樊少勇对可开展的多项活动进行了列举与说明,如开展班级为单位的学习经验交流会、图书馆志愿书籍管理等活动。他希望大家都能通过活动有所收获与感悟,从而健康成长。

         会议最后,辅导员樊少勇再次强调了学习与复习问题,希望大家认真对待,抓紧利用最后一个月的时间,给自己入学第一学期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会议至此圆满结束。

         此次会议后,相信各班在学习和班级活动规划等方面都会有所提升,也相信各班同学都能够认真利用好最后复习的黄金时期,给自己的大一上学期一个圆满的落幕,成为学院骄傲的土木菁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