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1827001团支部举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团日活动

为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传承艰苦奋斗优秀品质,1827001团支部于20181126日下午组织同学进行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由团支书主持,分为准备阶段和实施阶段。在准备阶段中,组织同学查阅了哈尔滨的近代历史,了解美丽冰城哈尔滨的另一面,侵华日军731部队遗址残存、防洪纪念塔在松花江畔屹立,曾经的困苦和灾难并没有打磨掉这个城市的信心和希望。在实施阶段,同学们步行前往防洪纪念塔,用脚步丈量岁月,眼前的街景一帧帧的变换,支部成员们感受到了哈尔滨人不断建设自己家乡的毅力和坚持。到达防洪纪念塔后,大家一同阅读防洪纪念塔上的文字,体会到了防洪烈士们的伟大和勇于献身、艰苦奋斗的精神。面对洪水我们是渺小的。但烈士的精神是伟大的。最后,在防洪纪念塔前,由团支书向同学们发出号召“我们是中华民族的一份子,我们应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团日活动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作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倡导大家将个人命运同国家命运紧密结合在一起。同时也增进了同学间的友谊。希望在日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大家能够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艰苦奋斗的精神,不断前进。